西又蓝宁

五月是个结婚月 1

CP叶王

天气好了気分転换一下

 

 

小镇里正下着雨。刚刚进入三月,残冬的凛冽气息还未褪去,枯黄的草地上盖着没消融干净的积雪。麻雀披着灰扑扑的羽毛在树篱间跳来跳去,被湿冷的天气冻得瑟瑟发抖。

 

傍晚时分有个旅人进了镇。刚睡饱了的他从运送草料的马车上跳下,向车夫道了声谢就施施然晃进来,没有半分赶路人风尘仆仆的样子,再加上一身花花绿绿搭配毫无章法的衣饰,更显得像个不知打哪突然冒出来的异类。路上偶有披着遮雨斗篷的居民匆匆回家,都惊讶地看着那人叼着烟在冷雨中撑着一把大伞信步走过。

 

杂货店门口,女人站在廊下微眯着眼打量过往行人,凉风挟着细雨吹进来,她不禁又紧了紧身上裹着的流苏披肩。远远看到旅人走过,女人招了招手示意对方进来避雨。

 

“你好。”

旅人收伞又抖落披风上的雨珠,挺友好地打了个招呼。

女人笑了笑,用脚拨开正蹭她鞋子的猫,伸手拉过木桌旁的一把藤椅。

“请坐吧,要杯热茶暖暖吗。”

见他点头,女人转身对着里面喊了两句,很快有个年轻男孩端着冒热气的茶杯走出来。旅人接过茶顺手放在桌上,笑呵呵地说你好呀小朋友。

“天气真好。”男孩干巴巴地回了一句,眼睛始终紧紧盯着斜对面的小屋。他个子不高,脸上有点雀斑,神情里带着些腼腆和局促。旅人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花店的招牌下有位红头发的可爱姑娘坐在窗边,膝盖上放着编了一半的毯子,正出神地凝视着漫天细密雨丝。

 

从男孩专注的脸上旅人似乎看到了不远的春天的影子。这种比喻还真是矫情啊,他这样想着差点笑出声来。

“是啊,风景也不错。”

男孩慌忙收回视线手足无措地转身,脸上浮起一层绯红的颜色。

旅人掏出兜里的零散硬币和几颗水果糖给他,边喝茶边慢慢悠悠地打听起了小镇的情况。男孩还在为自己的失态感到害羞,收了东西有些难为情地挠了挠头。

“您尽管问,先生,这镇里的人我都认识哩。”

 

旅人要找的是个黑袍子上别着绿松石徽章的魔法师,到这边应该没超过半年,特征是两只眼睛一大一小。男孩长长地哦了一声后给他指了路。旅人照他说的走出两条街又拐了个弯后立刻明白了那个意味深长的哦的含义——实在是因为那大巫师帽形状的屋顶张扬得让人五体投地叹为观止。

 

旅人碾灭烟头又给自己点上一支,隔着漫天雨幕望着那窗户透出的光亮叹了口气。穿过小院里的石子路走到门前,手还没碰到铃绳门就吱吱呀呀自动开了个缝。他见怪不怪地抬脚进去,在玄关的毯子上仔细蹭干净了鞋底才进屋。起居室里的大壁炉烧得很旺,给屋里的家具都笼上了一层温暖的橘红色火光。魔法师正坐在桌边把红紫苏和白色粉末倒进石头坩埚里,从门口涌进的寒气和烟味让他微微皱起了眉。他抬头看着那拄伞而立一脸坦然的不速之客决定把多余的寒暄都省了,于是一边继续用沉重的木勺子缓缓搅动坩埚里的成品一边不耐烦地挑了挑眉示意对方有何贵干无事滚蛋。

 

来客倒是不急,吐着烟圈端详起门边那一架子琳琅满目的原料和魔药来,还时不时对着他心爱的宝贝们发出“啊哟这都能弄到王杰希你现在混得不错啊”之类的感叹。魔法师估计着这样下去他就是打量到明天都不会觉得腻味,权衡了一下搭理对方可能会招上的麻烦和被某些不要脸的人半夜打劫的损失最后还是先开了口。

 

“什么时候到的?”

“刚刚。”

“有事吗?”

“来看看你。”

“看完了那可以走了么。”

“啧啧都是老熟人了别这么冷淡啊,这种天气你好意思把我赶出门去冻死路边?”

“你要能冻死路边除非荣耀大陆倒扣在沃克海里,”魔法师瞪大了那双大小眼以表达他的忍耐还是有限度的,“到底有什么事,说。”

 

旅人在心里暗叹一声大魔法师的脾气还真是越来越让人捉摸不定了。

“大眼,咱们也好久没见了你就打算跟我聊这些?不说别的,小乔和英杰可都还惦记你呢,你都不问问他们因为你偷偷抹了多少眼泪?”

 

说这话时他心里也多少有点忐忑。任凭他曾经多么熟悉对方毕竟已经一别好几年,现在再次面对这人,事情似乎已经有些脱出了他的预想。好在对方没有立刻冷下脸踢他出门,只是带着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翻了个白眼。

“吃晚饭了么。”

“……?”

魔法师把盛进手边的碗里推过去。“先吃饭。”

 

叶修看着递到自己面前的热气腾腾的土豆汤,一不小心被烟头烫了手。


评论

热度(14)